top of page

上引水產樂烹火鍋食記20160930

愛吃海鮮的人,絕對不能錯過上引水產

(p/s:我真的好愛這裡的海鮮們啊~~~~)

pp/s:照片說明用滑鼠劃過照片就會冒出來咯~Again:照片一律未修圖。

上引水產(觀光版)

交通篇

這次當個平凡的觀光客,搭捷運到中山國中,走路到上引水產,(要穿過一個榮星花園)大約快20分鐘,google是說16分鐘。

這是走到上引水產附近建物的樣子,沒有走錯哦

這是台北最大的蔬果批發區

其實看網評一直以為是個高級的建物,沒想到居然是在台北最大的蔬果市場的對面,嗯外部環境大概就不會讓人想到是高級地段,就是很平民的街道環境,但走路過去的時候一直有高級車輛從我們旁邊呼嘯而過,大概就是衝著上引水產去的吧。

 

用餐環境篇

一進門就看到的景象,是在2樓哦!

我們大約在5天前訂的位子,建議訂5點半左右去吃哦,這樣才能避開人潮洶湧時段,而且他們家還限時兩小時,一直來要收走東西,根本不給你休息的機會啊!~

而且只要一有機會,我們左右兩邊都會塞人,讓你手肘碰手肘,其實蠻變扭的。

我的座位去,右前方是丟食物殘渣的,左前方有醬汁

然後會選擇樂烹其實只是因為他們家是上引水產唯一可以訂位的餐廳,後來去參觀其他上引的用餐區就能明白為什麼都不能訂位了,這裡把台北市缺土地的精神發揮得淋漓精緻,其他用餐區都是很可憐的站著吃,而且還非常擁擠。

現場加的高湯啊

另外呢~因為我們只有兩個人,所以只好坐吧台區,他們家服務生都很酷:『包包可以放下面籃子裡』,所以帶包包的人在你坐下去前都要先彎腰到桌子下和廚師致敬才能享用接下來的晚餐。咦?不對啊我們吃的是火鍋所以廚師是我們自己!他們只能說食材準備師。

 

餐點篇

接下來要介紹我們的餐點啦!

前菜(是免費的哦~)

豆腐醬油。第一口覺得很像蒸蛋,因為口感是一顆顆的像蛋黃的結合而不是綿密柔滑的,醬油剛剛好。

老饕精選海鮮鍋單點一個人是NTD 1,280,加一人價格要點NTD 300的單點餐

如果還有想要吃其他單點(像我們)強烈建議選海陸餐可以省80塊~嗚嗚

內容物:有一大盤的蔬菜(可從高麗菜、大白菜中擇一),裡面有南瓜一片、一段玉蜀黍、三搓肥肥金針菇的頭頭、豆腐半個、黑輪半個、還有兩種菜,我們選的是大白菜。

這是蔬菜盤
這是海鮮盤

一盤海鮮盤,其實大部分是冰塊啦~但我們也吃不完了,有魚頭、蝦、干貝、鮑魚、螃蟹腳。服務員有很仔細的說下鍋的順序和各幾分鐘,但又不是考試誰在一長串murmur後還記得啊,真心覺得他應該把先放下鍋的照順序排好,這樣我們只需要記分鐘數就好了。

螃蟹腳絕對值得一個專區!

螃蟹腳超好吃的超新鮮!絲絲甜美啊~還有很適合的像封信封的餐具讓你優雅的吃。我總算明白平時包裝蟹腳哪來的了!根本沒有展現真實蟹腳的20分之一的美妙!

安格斯沙朗牛(片)(對不起社會大眾我忘了拍了我犯了最不該犯的錯)

只有六片,非常大片,只有一個佐料(超不細心的!),即是什麼花生類的醬料,花生味超濃厚,配上牛肉的濃厚牛味,肥肉只有一點點,因為牛肉真的太大片了,切得薄也很浪費,因為一口下去就覺得很負擔,牛肉都卷起來變一整塊的味道。

我是另外請他給我檸檬配玫瑰鹽吃的,這樣超好吃!檸檬的酸把只有濃厚牛肉的味道中和了,鹽巴調味,一切變得剛剛好。

親愛的牡丹蝦我好想你

牡丹蝦

超幸福!這真的是我第一道覺得幸福的料理。蝦非常鮮甜!非常有嚼勁!有點像吃水晶囊嚼勁蝦,完全沒有在吃肉的負擔感。雖然只有兩條還240蠻貴的,但真的必須吃一次

我是刺生,我沒話說

刺身

明明寫生魚片!可是來的卻不是salmon好啦我狹隘我心中的生魚片只有salmon。是紅色和淺褐色的刺生,非常新鮮有嚼勁,一入口就和你的舌頭纏綿在一起,吃完了還有鮮甜感纏繞舌尖之感,但是不噁心的,是很清涼的海鮮味的(完了覺得形容海鮮我好有限)裡面有一片刺生捲成了一朵花,蠻有巧思的,還有一個蝦~很有嚼勁,甜甜的又有點透明水晶膠囊包裹的口感,但其實肉的實體感蠻明顯的,和明蝦的鮮度、清甜還是有點距離。

水果(for free of course)

是兩片西瓜、兩小片的火龍果、一顆百香果。沒什麼好形容的水果都頗新鮮。

最後會問你要不要煮粥,再飽也要吃!真的好好吃啊~綿密的又厚實的雞蛋粥,還有整晚的海鮮料理做湯底,真的蠻好吃的,絕對是今晚一大亮點!

 

超商購物篇

結束後我們到下面超市和生鮮區晃晃,很多各國產品,價格當然也是頗高價的。特別連盆栽、水果、燒烤、冰淇淋、杯子、廚具,你能想像到的格式各樣的東西都擠在一個小小空間,下面也有那種120元便當和120元吧台紅酒一杯,所以要便宜吃也是可以的哦!

我們買了花椰菜果汁和蘋果醋冰沙,hmm第一次喝花椰菜果汁,第一口還真是和80塊說再見的感覺,但是後來努力當鮮奶喝還是不錯的。花椰菜果汁是鮮奶(是乳香世家的!)加蘋果加花椰菜打出來的,沒有打的很綿密,這是可惜的地方,還能喝到小小朵的花椰菜,口感就是有顆粒花椰菜的渣渣鮮奶蔬菜汁。蘋果醋也是頗酸的,特別是後來冰塊融化完的時候,但應該是因為健康,不是刺舌的酸。

後來我們有檢討好像應該跟隨大眾的口味點柳橙汁的。

再來買的是抹茶奶酪(NTD 50)和日本進口的綠葡萄果凍(NTD 45)。我們坐在路邊位置區吃的,頗有一番日本小酒屋的風味。隔壁的人看到我們吃也跑進去買了。果凍蠻清甜的,還有股香味,但是可能就和我想像的真實水果有些差距,有點香精太多了。奶酪就還蠻普通的,像雞肋(就是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意思,怕真的有人以為是雞肋味),沒有手作的綿密感。

 

基礎設施篇

廁所一定要去(在一樓)~是日本的溫暖坐墊馬桶,但沖水卻不是自動的蠻傻眼的。在通往廁所的通道會經過兩三間海鮮區蠻臭的,我原本對廁所保持恐懼,但他們卻是工業式有內涵廁所,可以參觀一下,是我在台灣餐廳上過最高級馬桶啦!

 

好康分享

走回去捷運時經過『蜜世界鮮果專賣店』,這裡水果多樣價格又合理哦!有經過一定要買啦,標榜24小時的店。附上位置連結:

 

後話:

服務態度★★★☆☆

用餐環境★★★☆☆

食物本身★★★★★

回頭率★★★★☆☆

餐廳用心經營度(為了這次加的,因為我覺得不滿意的點不是服務人員的錯):★★☆☆☆

You Might Also Lik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