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RAW 台北食記20160822

感謝痞客邦忽然秀逗,一直進不到我原先經營的部落格,強迫我開始從排模板,到挑各種照片做陳列,總算有了真正意義上自己的BLOG.好吧這不是重點,很有誠意的,第一篇就選了昨天晚餐的RAW作為食記的開始! 第一次知道RAW是一年半前,老師說他訂了一年都無法訂到的餐廳

作為一個標準的食客,居然有個餐廳要訂1年!當時想法就是,也太誇張,怎麼可能。

上網查了世界排行,RAW目前是台灣在國際上排名最高的!亞洲排行第46!附最新的排行證明,但我記得當時老師是說全球10大

之後未來的一年半,我只要有空就會刷到RAW的訂位系統雖然是兩個星期前才可以登記,我也試過對著國際標準的時間整點開始按訂位,但無論如何這一年半來永遠都是『此訂位時段已滿』,所以經過這一年多的訓練,訂不到位子,我其實已經不會失望了(揮汗)

不羅嗦,反正昨天晚上我很幸運的在他們加班的時段訂到了位子!心裡的感嘆啊!我在台北的最後一年!總算吃到了!!!

RAW很貼心,雖然不接電話,但兩天前就會打電話和你確認會不會去吃哦!

而且會問你會對什麼過敏啊之類的,個人心得是如果你真的超級討厭某種肉,例如:鴨肉內臟之類的,就和他說你過敏好了!不然他們的創意料理真的還是會讓你很痛苦的!

為了維持原食物的樣貌,下面照片多為未修圖,

先附上環境照,其實和我想像中的高級餐廳的樣貌還是有點距離。 (說明在照片下哦!)

這是等待區,過了這個木質橢圓吧台才是用餐區,越後面就越靠近開放式廚房。

這是用餐第二區,我們在這裡吃的。

建議兩人用餐對方電聯你確定用餐意願時選擇不要坐牆邊!因為真的很冷,但服務生很貼心,還拿了兩個披肩給我

第二區還是可以看到現場人頗多的,我們去的時間是週一晚上7點半左右。

第二區的牆面很有創意,我們就坐在這種牆邊,非常冷

第一區等待區也在販售廚師江的書哦!全都是英文!

食物篇

餐前請使用濕紙巾(嗚嗚我原先以為是棉花糖)

右下手肘處有您專屬的小抽屜,裡面是全部您今天會用到的餐具(其實有點不環保啊)上面是今天菜單的主要食材。

抽屜拉到最後是你專屬的小手巾

菜單有雙語!一人的抽屜一種語言而已哦!

第一道菜來了!

玉米烤肉醬

大顆的玉米包裹著小條玉蜀黍,外面塗抹甜甜的烤肉醬,外面撒滿滿滿的白芝麻,如果是不喜歡白芝麻的人就會覺得有點多餘,但是的確有增加口感,畢竟芝麻是硬的,大顆玉米不甜,但有燒烤醬的甜撐住整道菜的味道。作為第一餐我覺得是頗聰明的,有點小零嘴的感覺,不會很飽也不會覺得不足,RAW的精華就是剛剛好!

麵包不要點

麵包不要點

麵包不要點

這是麵包蘸醬

抹好麵包的樣子

有種被服務員陰的感覺,

:"需不需要餐前麵包和餐後飲料"

我:不用了謝謝

他:那餐前麵包的

我:呃謝謝。。。不用了

然後伴隨第二道餐就送來了奇硬無比的一loaf硬皮麵包,然後伴隨感覺很胖的cream旁邊撒有一堆辣椒梓口感但不會辣的小東西 麵包真的要趁熱吃,不然真的很難吃,我們像在啃樹皮各塞了兩片之後真的吃不下了。

真正的第二道菜

鮑魚秋筍下面的石頭只是意境,沒有保溫的效益。鮑魚很有彈性和嚼勁,搭配秋筍的水感和微脆,伴隨著超級普通的青醬,嗯第一口頗有新鮮感,幸好也不多,這料理感覺就很熱炒100,但差別是頗冷的。

第三道 紅蔥下放青蔥醬,上面的露水是醋

這個吃的真的是意境啊!樹蔭下的荷葉上,露水團聚這種感覺。

我應該是從這餐開始對RAW升起濃厚的失望感的。作為藝術家,我尊重這樣的創意,但作為食客,這個紅蔥的甜搭配醋的酸,下面的青醬又是又濃厚又有點微刺鼻的嗆味。我心裡想著這一餐2000++一定不能浪費把它塞進嘴裡的。(這張有修圖)

第四道-TACOS-Teriyaki,avacado,cabbage,onions, sour cream

第一口很乖巧的照服務生的做法吃(酸奶抹上擠檸檬),覺得根本就在吃很油的蔥油餅還沒葱整個很失望,覺得特別油膩難吃。第二口吃到章魚的彈性,餅皮的韌性,酸奶的微酸和雜在其中的avacado,柴魚的咸,蛋黃的濃厚,口感很豐富,加上有香菜的清爽,很不錯。(這張有修圖)

第五鴨吃鴨

就在我們期待著這餐能稍微有點熱食時,服務生現場淋了鴨肝湯,並劃上了橄欖油。這道菜完全就是關於鴨。裡面有鴨舌,鴨肝,鴨心,鴨肉,橄欖油。 鴨肝熬湯其實味道有點苦,味道是渾厚的奶油燉肉味但腥味蠻重的那種。旁邊炒的有辣椒芯,薏仁,很脆,香菇泡醋,鹹脆餅(有點像我們平時吃的咸零嘴,可是漏風的那種)。旁邊點綴物的前面幾口還蠻新鮮的,酸酸有嚼勁的香菇切小片,金針菇小撮搭配濃厚微苦的鴨肝湯, 湯很少,一下就全冷了,還是偏不喜歡的料理,湯太複雜了,一點都沒有順口的感覺。

第六道(修圖照)

鮭魚其實是熟的,蕪菁,破布子,很脆的白蘿蔔,今晚最好吃的,鮭魚軟軟應該是生的口感,可是吃起來卻完全沒有腥味,鮭魚一片片的依原有的輪廓滑入嘴巴,超好吃!!!鮭魚就微咸配上清爽蘿蔔絲加上微咸破布子,不同味道卻衝擊得恰到好處!

第7道(修圖照)

主餐:牛頰肉,小粉圓炸餅,淋上墨雷醬(墨西哥的醬,是辣椒+巧克力煮的)但raw把辣椒拿掉了,搭配熟蕃茄。(巧克力是現場磨的哦!)

牛肉超嫩超好吃,蕃茄微酸微甜味道很有層次,加上他們家的gravy超好吃的,濃厚湯汁意猶未盡,缺點是太少!餅有蕃茄粉和辣椒粉有點辣,地中海的酸優格醬為餅點綴。

點心來了!因為是芒果我無法吃,只能看著大書的小白塔淋上冒煙的牛奶冰,我有偷吃到牛奶冰,很清爽很好吃,但白塔就像在吃寶利隆,很怪異。

塔內照是很讓人失望的球,完全是硬cream做成的,沒有任何的味道。

我的養顏點心,據說是上一季的

濃冰沙(就是白白那坨),是這餐的亮點,很滑很好吃綿密百香果味,不會太甜,恰到好處,裡面有水密桃,橙,青蘋果切片和你看得到的白木耳,我覺得比大書的好吃,雖然沒有那麼好看。

最後小點心

檸檬汁+鹹楊梅,好吃有楊梅的脆,又有檸檬的清爽。

最後附上賬單給大家作為價格評估和我們的用餐照作為服裝參考哦:)

(p/s:店員把我們拍得好糊,建議大家不要害羞叫他再拍嗚嗚)

貼心小提醒

1不要沒訂位就來,有個叔叔真的就這樣吵著要進來吃,服務員很為難的,我們也在旁邊看秀

2 不要請他們泊車,停車抽10%!基本上400多塊你可以找很好的車位了。

3 不要浪費時間打電話給他們,他們不會接電話的,貼心附上3支他們的號碼:02 8501 5023,02 8501 5027,02 8501 5800

4 果斷拒絕!餐前餐後飲料和麵包都是要另外加錢的,不要就直接說不!

5 這裡是不能點餐的哦!但你可以說你不吃什麼

6 很多來過的網評都說吃了回去還得吃泡麵,但可能因為我們有點麵包,所以我們吃吃不完還外帶回來的,請斟酌自己的食量。

最最後的最後還是要說評分:

服務態度★★★★★

用餐環境★★★☆☆

食物本身★★★☆☆

回頭率★★☆☆☆(雖然頗低但這真是必來一次的餐廳啦)

餐廳資訊

地址: 104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三路301號

電話: 02 8501 5800

週一和二不營業哦!

You Might Also Like:
bottom of page